嘎嘎鸭本鹅

咕咕嘎嘎

年华慢(2)

 每当林涛回忆起初遇顾影的那一天,他总是嘴角不自觉地扬起笑容。

     

那是前两年,那时大宝还没有来到法医科,整个法医办公室 每天都冷冰冰的,唯一的活人秦明可以一句话不说的呆一整天。


唯一的属于人的生气都是林涛每天跑去法医办公室,嘻嘻哈哈的和秦明聊天所带来的。不过所谓聊天,就是林涛在一旁天南海北的侃,秦明坐在一旁时不时地会怼他两句。


彼时林涛还没有遇见他的宝宝,还是一枚正经的单身狗,所以警局里都传林涛和秦明是一对。不过,这段“恋情”终止于林涛回家探亲。


那天,已经闲了半个月的屋里涛涛终于受不住了,他仰头大喊:“求求老天爷,给我找点事情做吧!”


话音未落,林涛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把林涛吓了一大跳,不为别的,就因为这手机铃是警报声,林涛只给一个人设置过这个铃声,那人就是他妈。


 因为林妈妈看着自家儿子都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了还没有女朋友呢,警局女孩还少,就开始着急起来。


隔三差五的就给涛涛打电话,让他赶紧请假回老家相亲,林涛一听这个话题就头皮发麻,每回都说工作忙啊,有案子啊,嗯嗯啊啊的搪塞过去。


半个月一次,就像是渡劫似的。为了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林涛给自己老妈的铃声就是——警报。 


林涛看着电话,满眼惊恐,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前半个月老妈不是来过电话了吗?不是说了自己有案子,很忙了吗?这才几天啊,怎么又来了。


林涛想了几秒,还是清清嗓子揉揉耳朵,准备接受老妈的碎碎念。


接起电话,林涛脸上就不自觉地挂上谄媚的笑:“妈~~”


可是林涛所预计的怒气冲天不一样,林妈妈很是和善:“儿子呀,最近忙不忙啊?”


林涛一听心里警铃大作,顿时提高了警惕,准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度过这一劫。


“忙啊....”林涛的‘特别忙’还没说出口,就被林妈妈堵了回来:“忙什么呀,我都看见你朋友圈了。”


林涛一听心里暗叫不好,发个结案的朋友圈忘记屏蔽老妈了。没法子了林涛只能满脸堆笑:“是是是,不忙不忙,我说的是刚忙完,您听错了。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倒也没什么,就是你二姑的四舅奶奶的表弟的朋友的大厨的亲表妹的儿子的邻居家女儿要结婚了,让你回来参加婚礼。”


林妈妈这一段话说出来,连见过大风大浪的涛涛都蒙了:“我二姑的四舅奶奶的什么要结婚了?”


“诶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回来,不然,我扒了你的皮来包沙发啊!”林妈妈放完狠话,不等林涛反应就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只留下可怜的涛涛风中凌乱。


用脚趾想,这都是自家老妈让自己回去相亲的借口,可是不回去不行啊,自己闲下来的事老妈都知道了,如果真的不回去,那以后也肯定别想回家了。思来想去,林涛还是决定——回家。


和领导请好假,涛涛就带着自己几件衣服登上了归家的火车,看着眼中逐渐熟悉的景色,林涛逐渐放空自己,满脑子都是即将要来临的相亲,他无比怨恨自己为什么不屏蔽自家老妈。


不过林涛还是太年轻,他不明白,是个人都逃不开——真香二字

——————————————分割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南博基尼又回来了,虽然不会写车,但我还是要叫南博基尼。

不重要不重要,重要的是涛涛和宝宝就要见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章有点铺垫的有点长了,别介意啊。

超开心啊,我抢到了九鬼大大的《藏辉》啊真开心

说不定明天更下一章,笔芯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