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鸭本鹅

咕咕嘎嘎

年华慢(3)

三更真的弄死我,不过我爱你们啊,为了你们我也可以的

以后三个一起更不太可能了,真的真的累死啊

再来一个林涛顾影我就可以去写数学卷子了,爱你们

——————————————————————————————————

林涛下了火车之后百无聊赖,从龙番到天津不过几个小时,一点都没有累,林涛沿着火车站漫无目的的走着。


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与火车站相邻的海河边上,他不知不觉的说出来一句诗:“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


说完林涛自己都愣住了,怎么回事这话,怎么好像听过千百遍一样,看着河水就情不自禁的说了出来了。


看着河水,林涛想起了自己童年。小时候他家门前就有一条河,他小时候像皮猴子一样,爬树上房下河。


不过依稀记得小时候下一次河就病好几天,他爸只是不住地抽烟,很凶,他妈只是掉眼泪,最后搬离了那里,林涛就再也没回去过。


林涛想着事情,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一个僻静无人的地方,只有旁边的河水还在哗哗的流淌着。


林涛也很享受这样的静谧,正走着,突然听见一声清脆的“救命啊!”听声音是个姑娘,林涛心想,此处无人,可能是歹徒,想着足下发力,直冲着声音的来源奔去。


跑到一看是一个红衣姑娘,她蹲着,手里还拿着树枝,往河中伸,嘴里还大声的喊着救命。


林涛往河里一看,只看见河中有一个孩子,正随着河水浮浮沉沉。林涛一看情势危急,拽下背包和外套就向红衣姑娘扔去:“拿着!”


林涛虽没有正经学过游泳,办的游泳卡也是搁置好久,但是林涛感觉自己像是一尾鱼,本就应该活在水里,没有任何不适,他扎进水里,拉住落水的孩子,往岸边游去。


等上了岸,那红衣姑娘就把衣服往林涛身上一披:“快披好,省的着凉。”


那动作就像做了千百遍一样熟练,语气也是像认识了许多年一样熟稔。


林涛愣住了,那姑娘也愣住了,不过一声小小的喷嚏打破了寂静,是那个落水的孩子。


那红衣姑娘急忙蹲下身:“你怎么样啊?你家住在哪啊?”


孩子受了惊吓,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一句完整话。林涛也蹲下来,把自己外衣给孩子披上,就领着他往最近的派出所去。


等安顿好孩子,林涛和那姑娘一起走在路灯昏黄的马路上。


姑娘突然停住,蹦到林涛面前:“你好,我叫顾影,你呢?”


林涛看着顾影那水润润的大眼睛里自己的倒影,突然有些说不出话来:“林...林涛”


顾影笑着:“你这人可真怪,说自己名字还会结巴。”


说着又转过身去:“今天谢谢你了,要不是你,那孩子就没命了。”


顾影突然声音低沉:“唉,要不是我的隐疾,我也能下水救他的!”


林涛一听十分疑惑:“什么隐疾啊?不会游泳?”


“要是这样还好了呢,我一下水心口处就立刻疼的要命,去医院看也看不出什么。


还是一个云游的老和尚说的,说我是因为上辈子的劫?


嗨!哪有什么上辈子,可我爸妈硬是听了,时时刻刻嘱咐我不让我下水,就是他们不说,我也不会下水,那可真疼啊”说完还心有余悸一般的抖了抖。

 

 一转身又看向林涛:“我还会算命呢!哈哈哈!你信么?”


林涛被顾影眼里的刹那光华惊到了:“信,你说什么,我都信”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